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务实践行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一行到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12 月17 日,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党委副书记吴顺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海彬等一行到定点帮扶村界首市舒庄镇大鲁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选派驻村干部,实地察看村集体经济项目,与村干部、群众一起共商发展良策、共谋乡村振兴。
  范志超一行首先来到困难群众和防返贫监测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健康和存在困难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并嘱咐驻村干部要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范志超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乡村振兴科普馆运行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选派驻村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为民初心,认真落实好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和当地群众一起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范志超听取了我院选派驻村干部王辉有关帮扶工作的汇报、地方政府负责同志有关乡村未来发展的介绍,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乡村发展规划、产业经济发展、民生问题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务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安徽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为契机,顺势而为,探索创新帮扶举措,助力帮扶村依靠自身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和美乡村,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大鲁村调研结束后,范志超一行还驱车前往原帮扶村任寨乡杨庄村,看望慰问党员干部群众,送上新年的问候,走访了“小板凳”信仰党建工作室,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还现场帮助解决了红薯粉丝等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信陪同走访调研。